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站在新起点 谋求新作为——许昌市建安区“两会”代表、委员访谈

【信息时间:2017-07-17 16:3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站在新起点    谋求新作为

——许昌市建安区“两会”代表、委员访谈

 

杨振华:拉高标杆  统筹推进工作

    在万物复苏的季节,建安区第一届人代会胜利召开,认真学习区长萧楠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许由街道办事处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士气高涨,一致表示将以这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务实工作,强化落实,全面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强化学习,营造干事创业环境。把区长萧楠的报告作为今后工作的领航标,把握精神实质,要求每位班子成员利用报纸、网络等媒体运用自学、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的形式开展学习,同时把报告内容传达到每个社区(村)党支部,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二是解放思想,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以区第一届人代会为指导,树立不怕困难、善抓机遇、敢为人先、勇创一流的发展理念;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积极谋划项目、引进项目、服务项目;统筹推进南部片区十大重点项目上真正抓实、抓细、抓紧、抓成,加快推进幻象汽配城、兰亭花园、恒达商业综合体、县医院分院、新能源汽车城等市县重点项目,积极引导干部群众开展对棚户区改造的探索,以项目建设新成效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

    三是锐意进取,建好经济发展载体。按照争创全省示范物流园区前十强的总目标,创新思维,锐意进取,积极规划建设特色商贸物流园区,围绕“一心两轴一环三区”总体布局,倾力打造六个“园中园”板块,延长产业链条,完善园区功能,壮大园区实力,使商贸园区尽快成为带动我县三产快速发展的良好载体。

    四是拉高标杆,统筹推进重点工作。通过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五星级”基层党组织争创、“最美许由人”评选等活动,发挥好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伍和城市社区的职能作用,实行城市精细化、网格化管理,消除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在此基础上拉高标杆,确保城乡环境整治、创建全国卫生城复检、“双违”治理、大气污染防治、数字化城管、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

    五是真抓实干,全力推进民生改善。发扬“钉钉子”精神,屏心静气、凝神聚力,完善和理清工作思路,集中化解一批带动全局的困难和问题,不忘初心、担当实干,“六位一体”抓项目、抓招商、抓载体、抓企业、抓保障、抓民生,让一切有利发展的活力和要素充分涌流,使老城区焕发蓬勃生机和发展活力。

    许由办事处将认真贯彻落实建安区第一届人代会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清醒的工作思路,有效的工作措施,携手同心、团结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打造美丽开明幸福建安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邓付申:抓住重点  瞄准目标

努力打造建安区教育美好明天

 

    听取和学习了区长萧楠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使我们深受鼓舞和振奋。报告不仅总结了我区前五年的成绩单,而且提出了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勾画出了2017年的路线图,成绩令人振奋,目标更加明确。

    这个报告是一个反映民情、体察民意、深得民心的报告,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的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的报告。报告内容全面具体,数据准确可靠,语言朴实自然,就教育而言,我感到报告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新形势,内涵高屋建瓴,主旨务实为民、惠民,提出了要加大教育投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解决乡村学生上学乘车安全问题,“全面改簿”、提高教师待遇,不断提升教育质量等目标,这一科学决策如春风吹进我们的心田,只觉得我们建安区教育的春天已经来临,同时更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作为教育系统的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带领教职员工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结合教育实际,在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工作中,砥砺奋进,锐意进取,为完成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做出新的贡献,我们的打算是:全区教育战线要迅速行动起来,以这次会议精神为指针,一要牢记区委、区政府重托,不忘初心,瞄准不断提升教育质量这个目标,围绕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创建和基础教育三年攻坚不放松,把这次会议精神落在实处。二要找准质量提升着力点,牵住牛鼻子,打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教研、教改、高效课堂和教育教学反思等为主的组合拳,撸起袖子加油干。三要抓住制度建设、精细化管理、素质教育、名师、名校示范引领、校园硬件建设提升工程和打造激情校园六个重点,扎扎实实做好学前教育普及、义务教育均衡、教育质量创优、教师队伍优化和学校管理提升五项工作,以教育现代化创建为引擎,攻坚难点,补足短板,促进公平,发展均衡,提升质量,化解瓶颈,使我区的基础教育稳居全市第一方阵,率先进入全省先进行列。用我们的责任、担当和心血,把这次“两会”精神落在实处,全力打造建安区教育的美好明天!

 

 

颜富营:

创新招商引资方式

坚持引资引智并重

 

    建安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顺利召开,会上牛建设书记和马浩书记作了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会议指出,建安区发展优势明显,前景广阔。就我们商务局而言,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不断改进招商引资方式,提升招商引资实效,着力建设开明幸福美丽的新建安。

    一、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一是明确目标,确保“621”大招商行动计划顺利完成,理清思路,转变思想,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二是主动作为,围绕七大产业,积极开展小分队招商,主动对接企业,换位思考,明确企业需求,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借助展会、洽谈会等契机,大力宣传,积极寻求招商线索。三是要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健全基础工作,对项目进度、资源禀赋、政策优势做到心中有数,积极发布有潜质的项目,吸引投资商前来投资、洽谈,做到精准招商,注重招商引资实效。

    二、切实提升招商引资水平。要重点引进一批有市场、有潜力,带动力强的龙头项目,推动内外资齐头并进;要强化跟踪落实,各部门领导要亲自抓总,及时协调解决招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对能耗高、污染重、税收抵、破坏生态环境、生命力不强的项目要严格把关,一律拒之门外;要选择能够发挥我区资源禀赋优势,能够做强做大我区主导产业,能够提升我区产业层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项目和企业。

    三、以商招商,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一是依托瑞贝卡、远东、红东方等本地重点企业和已经落地的中兴智汇、国家检验检测示范区等好项目,尚集产业集聚区、精细化工园区要派专人,动员企业家围绕主业上新项目,并参与企业的商务活动,扩大招商渠道,用成功企业家的良好口碑,争取吸引更多的客商来我区投资兴业。二是与上海、广东、江浙等地的商会、协会建立合作关系,定期选派人员到产业梯度转移趋势强、吸引外资集聚效应高的开发区、工业园区及大型知名企业挂职学习,通过他们的信息渠道和人脉资源,借助其商业圈反应快、最直接、最有效的优势开展以商招商。

    四、引进和培养高素质新型商务人才。要大力引进电子商务人才和团队,经组织评审认定后给予相关补助;要加快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推进校企合作建设电子商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整合培训资源,大力培养电子商务人才;要拓宽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渠道,为发展现代电子商务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刘春峰:破解农村加油难

    刘春峰委员认为,许昌市建安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的召开,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切感受到我区在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中的作用,在围绕全力推动建设美丽、开明、幸福建安区的决策部署,紧扣建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和三农的重点问题上,能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这是一篇自信而催人奋进的报告。

    刘春峰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感到十分的荣幸,任职以来,自己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始终把参政议政的重点放在安全监管工作上,无论是在调研和撰写提案,都把乡镇办的安全监管放在突出的位置。他说,随着我区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运输业日益繁荣,农村成品油市场非法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去年,通过区政府开展的成品油专项治理活动,非法违法行为得到了有效打击,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合法加油站少,尤其是夏秋两季用油高峰期更为突出。因此,加油难直接影响了农村的生产生活。

    在谈到如何真正地解决农村加油这一难题时,刘春峰委员认为,一要合理布点。建议商务部门要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协调,每个乡镇至少要布一个站点;二要简化程序。针对农村小型加油站,商务、住建、环保、安监、消防、税务等部门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尽量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办事效率。三要集团管理。借鉴中石油、中石化管理经验,积极寻找有实力的公司投资农村加油站的建设,实行统一管理,连锁经营。

 

 

赵绍良:立足本职  教书育人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催人奋进。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务实,部署任务全面具体。尤其是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更是增加了我们的信心和期待。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谋发展,齐心协力促和谐,要以促经济发展为己任、服务发展为使命,积极投身到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我作为一名来自教育战线上的政协委员,就是要认真学习领悟《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立足本职,教好书育好人,时时处处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搞好教学研究,积极探索新时期教育教学新模式,不遗余力地培养出大批能够适应新形势需要的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注重思想教育,不断加强爱国教育、核心价值观教育,让学生真正的既成才又成人,真正使他们在未来的竞争中,更有实力、充满活力、富有人格魅力。

    下一步,我们将趁着本次大会的东风,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能,切实发挥好一名政协委员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