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许昌市建安区水务局以纪念2017年第25届“世界水日”第30届“中国水周”为契机创建安区优美水环境

【信息时间:2017-11-25 10:1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值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之际,我们迎来了2017年3月22日第25届“世界水日”,第30届“中国水周”的到来。今年我国确定的宣传主题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在建安区成立伊始,全面实行河长制之年,我区的水务宣传主题确定为“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推行河长制、创建安区优美水环境”。

为隆重纪念该宣传日的到来,许昌市建安区水务局早安排、早谋划,制定了宣传工作方案,先后于3月18日在清潩河畔组织了纪念第25届“世界水日”第30届“中国水周”篮球友谊赛,3月21日召开了2017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新闻发布会,3月22日上午,在饮马河畔警务室广场组织水务职工、水务警察、河道巡查员等共150人的宣传活动集中启动仪式,以通过水务职工、水务警察沿河实地宣传执法、实地检查、条幅板面、普法员讲解、下乡进企业等宣传形式开展,以此推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推行河长制、创建安区优美水环境”的高潮。

为实现本次宣传主题,让我们共同发出倡议:一是珍惜水资源。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就是地球人的眼泪,珍惜水资源就是珍惜我们的生命,人人要把节约用水放在首位,爱水、惜水、节水、亲水、护水要从现在做起,减少每一滴水的浪费。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行为,要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珍贵的水资源。 二是保护水环境。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河流水环境好坏,表象在水里,根源在岸上,要从源头上解决水污染的问题,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建立合理的生态补偿机制,提高全民环保治污意识,齐抓共管,全民行动,共建碧水蓝天,呵护美丽家园,实现清水长流。三是全面推行河长制。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当前,水务部门将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区情况,制定工作方案,扎实稳步推进河长制的实施。

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面对水资源短缺、水环境污染带来的生存危机,我们应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行动起来,共同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推行河长制、打造建安区优美水环境,为地球添一抹生色,为环境加一缕生气,为建设美丽、开明、幸福建安区一起行动!

 

                                               

                            2017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