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行政服务中心“放管服”改革工作见成效

【信息时间:2017-12-03 10:1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份以来,区行政服务中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经过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行政权力进驻有新进展。按照“两集中、两到位”的原则,我区成立行政审批服务股的单位有14个,充分授权的有13个单位,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大厅集中办公的有25个。我区共有行政许可事项83项,此次共梳理出行政许可事项78项,其中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大厅64项,未进驻行政服务大厅19项。

    “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今年7月,该中心对全区行政许可事项的基础信息、办理流程、办事指南等信息进行了采集。目前,已提交市行政服务中心录入全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65项,逐步实现网上咨询、网上申报、网上预审、网上审批。

    “三个一”专项改革取得突破。该中心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8月份公布了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的“三个一”事项清单,清单共涉及16个单位42项事项,其中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三个一”事项39项、不动产交易大厅的事项1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的事项2项。全区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160项,按照市、区政府要求所有的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都要入驻大厅实行“三个一”。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报送第二批“三个一”事项清单,努力使更多群众和企业的办理事项实现“三个一”,把我区打造成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的创新型、智慧型、服务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