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为了花博会 深夜施工忙

【信息时间:2017-09-27 10:0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花博会  深夜施工忙

——许鄢快速通道建安区段绿化工程建设侧记

 

    “为了保证绿化工程在24号全线完工,这几天我们都是组织工人加班加点,昼夜施工”,9月22日晚上20:30,在许鄢快速通道建安区段绿化工程4标段,区住建局副局长周卫民指着正在栽植景观树的工人对记者说。

    许鄢快速通道建安区段绿化工程,全长11.5公里,共6个标段,自8月中旬开始全线绿化。为了打造海棠大道,该路段以种植海棠、枇杷为主,共需栽植乔木4.5万株,灌木2.3万平方米,铺设草皮近17万平方米;在五女店镇区主要路口、路段设置景观工程23处,以太行石、黑松、桂花、低杆石楠等为主要装饰物。

    为了保证24号绿化工程全线完工,区住建局增加施工人员,增派施工车辆,加快施工进度,组织工人加班加点赶进工期。“现在每个标段都增加到了100多人,增加到4组施工车辆,比之前多了一倍”,周卫民对记者解释道。

    在许鄢快速通道建安区段绿化工程,从西到东,记者一路走,一路看。虽然已经是晚上,但工人们干活儿的劲头却一点儿也不低于白天:铺设草皮的工人从运输车上抱起一捆捆草皮,转身递给接送的人,再由其他工人铺在合适的地方;栽植小苗木的工人,两人一组,一人扶着苗木种在挖好的树坑里,另一人开始铲土,整个过程配合的很是到位;吊车伸出长长的机械臂,吊起大株的苗木,在众人的指挥下,慢慢移送到树坑内……目之所及,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虽然加班加点比较累,但是看着环境越来越好,俺干着活儿心里也高兴,这是自己干出来的活儿,心里踏实”,来自鄢陵的工人梁新言一边擦着头上亮晶晶的汗水,一边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正如梁新言所说,拓宽后的许鄢快速通道,环境变好了,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变成了现在的双向八车道,另有6米宽的辅道,道路宽阔整洁,路灯亮如白昼,道路两旁的绿植也让人心旷神怡。走在路上,人的心境也会随之开阔起来。“目前,绿化已接近尾声,接下来的几天要对缺植断档进行补栽补植,提升绿化质量,以优美的环境迎接花博会召开”,副区长李智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