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我区举行“不动产统一登记 ”新闻发布会

【信息时间:2017-12-22 10:0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1日上午,我区举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新闻发布会,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通报了我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进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我区作为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试点地区之一,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批示,并亲自召开专题协调会、推进会,协调解决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2016年3月16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顺利颁发全省第一本不动产权证,标志着我区不动产登记工作正式启动。截至目前,我区共办理不动产权证书6962本,不动产登记证明9852份,出具不动产查询证明9157份。

自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以来,我区按照依法、便民、规范、高效的要求,逐步建立相对规范、完整、有效的制度体系。在登记中大力规范行为,杜绝管理漏洞,提高登记效率,从人性化出发对纷繁的程序和手续进行了必要简化,使之既简便又科学。

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设有不动产登记大厅,大厅共设置17个服务窗口,其中业务受理窗口8个、发证窗口1个、交易窗口1个、收费窗口2个、税务窗口2个、档案查询窗口2个、测绘窗口1个,最大程度满足群众的办证需求。针对老、弱、病、残群众,设立绿色通道服务;针对重大项目、大企业和单位集中申请登记业务,设立大宗业务通道,提供延时服务,缩短了办结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