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高卫民: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信息时间:2018-01-22 09:4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区政协一届二次大会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撤县设区一年来的工作具有十分重大意义。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要着力抓好服务,提高服务效能。今年是“基层乡所业务提升年”,各乡镇人社所要成立就业创业服务队和小额贷款服务队,开展创业就业服务宣传,统计外出务工人员和返乡人员就业创业情况,掌握贷款需求,协助贷款申请。二要着力抓好就业,提高就业质量。一方面通过“春风行动”送岗位到乡村,组织用工单位进社区、进乡村开展大型专场招聘活动,为劳资双方搭建良好平台。另一方面建立招聘信息平台,为劳资双方提供自由选择。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帮助“4050”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三要着力抓好培训,提高技能水平。严格按照“创业带动就业、就业引导培训”的原则,完善由政府主导、劳动部门主办、社会培训资源参与的培训体系,做到“师资队伍、仪器设备、考核鉴定”三下乡,把培训教室设在群众家门口,鼓励更多学员提高就业创业技能水平。聘请优秀企业家作为创业导师,分享创业就业经验。四要着力抓好创业,提高创业热情。鼓励广大农村富余劳动力创新创业,充分利用就业创业政策。对符合规定的创业人员,全力帮助其申请政府贴息的小额担保贷款,通过提供资金支持,解决群众创业启动资金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