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杨振华:完善社会服务功能 提升人民美好生活

【信息时间:2018-01-22 09:4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聆听了马浩同志的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令人振奋。就许由办事处来讲,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关键是要紧密结合实际,重点抓好三方面的工作:

一要打牢基层基础,抓好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 2018年,许由办事处将突出“村改居”和新型居民小区建设,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打造楼宇红色党建,充分发挥城市社区服务群众功能,重点打造社区“四点半”儿童课堂、老年人日间照料的特色服务亮点,通过举办“社区文化周“和书画展,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共同建设和谐幸福社区。按照“一有七中心”标准,不断完善五级网格化管理模式,提升基层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服务水平,彻底解决老城区“党务无人抓、事务无人办、楼院无人管”局面。二要持续改善民生,抓好老旧小区“四改一增”工作。2018年,许由办事处将坚持“主动作为、加强宣传、坚持原则、建管并重”的原则,按照“一个小区建立一个工作专班、制定一个实施方案、一抓到底”的总体思路,对10个老旧庭院和1个老街道进行改造提升。三要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再创和谐稳定新局面。把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正确处理各种信访矛盾,积极化解信访积案,积极对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遗留问题进行疏导化解;探索新思路,解决城市社区管理中出现的新问题,确保在项目建设和城市化进程中解决老遗留,不产生新问题;同时,加大对辖区出租场院的安全排查,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维护社会稳定,不断提高群众的生活满意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