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李红秋:丰富全区文化 打造特色建安

【信息时间:2018-01-22 09:4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我们一要以基层文化阵地建设为切入点,着力推动全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先进文化乡村创建,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有规模的文化大院、文化广场,形成我区的文化走廊,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创建成果。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和送文化下乡活动,丰富和活跃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精准开展文化扶贫,加快贫困村文化场所建设,为打赢文化精准扶贫攻坚战做出贡献。二要坚持保护利用并重,传承创新并举,努力加强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包装申报、保护维修和开发建设,努力让文物“活起来”。做好灵井“许昌人”遗址公园的规划编制,力争用3至5年时间,把灵井“许昌人”遗址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考古遗址公园。三要加快杨水才纪念馆的改扩建进度。要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维修基金,使杨水才纪念馆展厅改扩建工程早日开工建设,把杨水才纪念馆打造成省内外一流的红色教育基地。四要以建安区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我区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强文化产业与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打造生态回归、赏花品果、采摘游乐、休闲度假、生产创收、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现代田园旅游项目,带动全区生态旅游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