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杨清伦:坚持新发展理念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时间:2018-01-22 09:4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政府工作报告符合建安区实际,指导性和操作性很强。作为一名经济综合部门的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拉高标杆,持续求进,奋力拼搏。2018年,要围绕“1136”区域发展计划,着力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加强经济运行调控,完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做好各项经济指标的动态监测,牵头组织调研、会商,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拿出解决问题的对策,确保经济保持良性发展。会同区直部门研究制定高质量发展的综合体系,引导全社会把发展的方向和重心转到高质量发展上来。二要推进转型发展攻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项目支撑。以产业转型发展为统领,重点抓好产业链创新、项目建设和开放招商,推动转型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在项目推进中,要顺应当前发展新形势,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强化工作执行, 使项目快速推进成为一种常态。同时,积极谋划一批新项目、大项目,使项目建设不断线、不断档,成为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三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为高质量发展注入资金。准确把握政策资金投资方向和重点,筛选项目,包装论证,努力在各个方面争取上级政策性资金,在争取资金的覆盖面和总量上取得新的突破。围绕投融资体制改革和金融体制改革,加大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力度。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千亿斤粮食工程,最大限度地争取上级资金。四要加快推进改革改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坚定不移地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减少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推动项目信息公开,实现项目信息共享。推进网上并联审批,实行一站式受理、全程服务,真正把审批变为服务。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改革改制政策及相关精神,列出改革改制的单子。继续做好改革改制单位基本情况的摸底调查,协调做好改制单位的职工安置、资产审计、土地置换、资产重组,引进战略合作者等工作,确保全区改制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