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陆军:新时代落实新要求 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信息时间:2018-01-23 11:0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深化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师范城市、打造3家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单位,这是惠及全区群众的民生举措,为全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7年以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创新监管方式,强化技术支撑,加大执法力度,实施社会共治,工作成效显著,食品药品形势持续向好。将食品安全以3%以上的权重纳入党委、政府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不断加强食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完成区级检测资源整合,在15个基层监管所和4个农贸市场设立快检室,建成“30分钟食品快检服务圈”,基层所规范化建设、检验检测、执法装备建设、农村集体聚餐管理、稽查办案、互联网+明厨亮灶、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等工作走在全市的前列。

新时代落实新要求,新气象展现新作为。2018年,我们要以区“两会”精神为指引,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契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对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勤奋努力,扎实工作,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不断加大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的农产品;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学生和幼儿饮食安全;加强农村集体聚餐规范化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监督管理到位;加强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积极开展食品药品“五进”宣传活动,努力提高全区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意识和水平,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