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王保民:完善三级急救网络 提高基层医疗水平

【信息时间:2018-01-23 11:0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求真务实,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令人振奋。

报告中讲到, 2017年全区十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在2017年民生实事办理中,为完成区急危重症救治分中心建设任务,区政府投资500多万元,用于高端救护车、急救设备器材购置和信息化等分中心建设,同时完成了乡镇卫生院急危重症救治网点建设任务,提升了区人民医院心脑血管疾病的规范化救治水平和乡镇卫生院的早期识别和处置能力,使病人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检查、治疗,有效降低了心肌梗死和脑卒中病人的致死致残率,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报告中讲到,2018年要加大投入,抓好三级急救网络建设。我们在进一步加强三级急救网络建设的基础上,推行“家庭签约、分类管理、团队服务”运行模式,组建以二级医院和专业公共卫生机构为支撑平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责任主体、乡村或社区医生为一线服务的家庭医生团队,向签约居民提供“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支撑平台”的层级化团队服务,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与市民一样的卫生医疗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