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王亚超:坚持多措并举 净化市场环境

【信息时间:2018-01-23 11:0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听取了马浩同志在区人大一届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触颇深。报告客观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内容言简意赅,实事求是,亮点突出,用大量的实事和数据说话,表现出区政府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以务实的作风,崭新的业绩,取信于民。报告清晰明确了2018的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聚焦经济社会发展,贴近民生,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可操作性。报告主题鲜明、理念新颖、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目标明确、措施得力,自始至终体现了科学发展、以人为本、促进和谐的发展理念和基本主题,为全区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非常切合建安区实际,对2018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建安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感到由衷的振奋和鼓舞,对政府在新一年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信心满满,更有无限期待。会议结束后,我要认真组织建安区工商质监系统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紧紧围绕区政府2018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带领本系统干部职工,依据工作职能,履职尽责,不断提升监管服务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经济环境,为建安区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一要深入推进“个转企”工作,促进我区非公经济的进一步扩容增量和提档升级。二要扎实开展打击传销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要全面实施品牌兴企战略,培育龙头企业,壮大产业集群。四要抓好创建“河南省质量强区示范区”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区的质量水平。五要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顺利推进我区“三十五证合一”工作。六要积极推进我区各类检验检测机构资源整合,努力打造国家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七要重点打击社会热点、民生焦点,老百姓关注、反映强烈的不正当竞争、商业贿赂、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着力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八要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维护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