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王丰伟:全面落实报告精神 提升产业发展档次

【信息时间:2018-01-23 11:0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政府工作报告切合我区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报告中明确指出,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要做大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推动转型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围绕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我们一要结合特色,做大现代农业。撤县设区后,我们发展现代农业条件更好,机遇更多,必须做高水准的、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都市生态农业,体现高质量和差异化,做到粮食必须优质,结构必须合理,技术必须高层次,满足市场对农业的高端需求,并积极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推动现代农业快速发展。二要强化主导,做强现代工业。工业是产业强区最强的支撑。要按照报告要求,瞄准本土企业和主导产业,突出企业主体,持续加强招商引资、企业培育和企业家队伍建设,大力实施转型升级重大项目,促进企业转型发展、向高层次发展,推动产业集群壮大规模,构建“223”现代工业体系,打造全省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三要突出重点,做活现代服务业。要突出“高”与“新”,充分发挥区位、生态等综合优势,着力打造“114”现代服务业体系,加快建设全省重要的现代服务业基地。在商贸物流业发展方面,重点打造“一南一北、一东一西”四个有影响的商贸物流中心,形成错位发展体系,把现代物流做活做优、做强做好。同时,要大力推进健康养老项目,积极培育高技术服务业和总部经济、金融服务、休闲旅游等产业,尤其要抓好北海周边综合开发,打造服务业发展高地和旅游目的地。

作为一名来自区政府办公室的人大代表,我要带头学习好、落实好报告精神,抓好报告目标任务的分解、交办和督促检查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得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