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贾国英:搞好卫生服务改革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信息时间:2018-01-23 11:0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的履职主体,作用发挥在委员,活力展现看委员,事业发展靠委员。头顶着政协委员的光环和荣誉,就要肩负起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义务。

  作为政协委员,我要讲真话、做实事、解决实际问题,尤其是身边的民生问题。

  一要千方百计解决贫困户“看病贵看病难、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2017年初,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许昌市第五人民医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落实为“因病致贫”贫困户免费体检的精准帮扶举措,切实缓解贫困户“看病贵、看病难、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我们自去年初,就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减免治疗费;积极组织医务人员到贫困村帮扶;带领医疗团队帮助贫困村完善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精准实施帮扶计划;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为贫困户送去大量医疗器材和药品,帮助他们早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二要积极抓好三级医院服务网络建设。实施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建设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大力推进区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充分发挥示范作用。积极建设“胸痛中心”和“卒中中心”,预计总投资2000余万元,为胸痛患者和卒中患者建立生命绿色通道。加强对口交流工作,发挥本院优势卫生资源,实施以大带小、以强带弱、资源共享、利益共享的纵横联系。

  三要积极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专业技术水平,圆城乡居民健康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民大健康工作部署,我们大力推进深化改革和改善服务,切实提高群众对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以及“未病先防、小病先治”意识,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提升群众健康水平,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医院累计投资200余万元完善医院信息化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创新健康管理方式,满足城乡居民健康需求,保障城乡居民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得以实现,切实缓解城乡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

  四要做好卫生服务改革,争当“三力许昌”主力军和排头兵。要在新一轮医改中构建以家庭医生为核心的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形成医养结合体系。通过提升业务水平、管理水平、服务水平,最终达到让群众满意,为加快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