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徐玉森:建设美丽新家园 增强群众幸福感

【信息时间:2018-01-23 11:0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报告全面客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充分反映了民意,对2018年的工作思路、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安排,客观务实,符合实际和发展规律。下一步,结合张潘镇城角徐村工作实际,我村将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思路,坚持上级扶持与自力更生相结合的原则。正确理解和把握上级扶贫政策精神,以自力更生为主,抢抓机遇,多渠道、多层次筹措资金,加大投入力度,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生产积极性。二要坚持综合开发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的原则。坚持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并重,重点支持发展产业和完善基础设施。同时,要集中有限的资金,优先解决群众最急需解决的困难,力争通过土地流转、食用菌产业基地等项目实施,把农业产业做大做强。三要坚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相结合的原则,大力推广社区工厂建设模式,支持村集体通过创办实体经济或与有实力的企业合作等形式,实现资产变股权、农民当股东,把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四要坚持整村推进,加快建设美丽乡村与扶持贫困户相结合的原则。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抓手,实施围村造林和“宅改园”工作,见缝插绿、立体增绿,持续搞好美化、亮化、硬化工程,让我村真正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同时以贫困户为着力点,着眼贫困群众整体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针对致贫原因,区别不同情况,因户施策,重点扶持,分类扶持,精准滴灌,确保到2018年底达到脱贫标准的贫困户全部脱贫,从而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