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王文亚:加快完善基础设施 打造西部经济强镇

【信息时间:2018-01-23 11:0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触颇深。作为一名来自乡镇的人大代表,切实地感受到基层基础建设是夯实经济基础、保障改善民生的基石,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向农村延伸刻不容缓,势在必行。

  灵井镇位于建安区的西大门,位置重要,交通便利,自古兴工贸,经济发展快速,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然而,我们在基础设施完善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之处,这已经成为制约经济发展、阻碍民生改善的瓶颈。近两年,通过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灵井镇干群的共同努力,新修了灵桂、后榆线(至金庙)等重要公路,整理土地1万余亩,新打灌溉机井50余眼,提升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群众的幸福指数逐步提高。

  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开局之年,对于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灵井镇来讲,更是关键的一年,我们将依托土地整理、泉店煤矿塌陷区安置小区建设、农村公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项目,坚持因地制宜,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科学谋划,计划对镇区进行亮化提升,对全镇环境治理实行市场化运作,彻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同时计划建设公路40公里,新打机井340眼,架设高压线路50公里,安装变压器30台,架设桥涵25座,使发展成果真正惠及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