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巡察工作——访区委巡察办主任张富全

【信息时间:2018-07-26 09:3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编者按:为在全区营造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调动各行各业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本报从本期开设《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一把手”访谈》栏目,陆续开展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系统论述了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明确提出了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高质量的主要任务,是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南具体化实践化的战略指引,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同谋出彩的会议。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巡察工作,为建安区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主力军和排头兵、实现更加出彩提供纪律保障。”区委巡察办主任张富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7月18日全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动员会后,区委巡察办迅速行动,立刻开展学习研讨,着力统一干部思想,推动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区巡察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谈到巡察干部如何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时,张富全表示,一要提升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勇于担责担难担险,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绝对忠诚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抓好学习,把握会议内涵。坚持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原原本本地学,扎扎实实地学,认真领会、准确把握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内涵,努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并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三要扎实工作,提供纪律保障。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导向,通过政治巡察看透本质,在聚焦“党的建设”上动真碰硬。对发现的问题查摆准确、查摆透彻、查摆到位,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查找根源,形成震慑,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刚性约束,全方位解决“病症”,不断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