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扫黑除恶保平安——访新元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常江辉

【信息时间:2018-09-19 10:1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们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区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功处置了干扰社区三委换届、阻碍项目施工、强买强卖的恶势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保证了辖区居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近日,新元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常江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员会召开后,该办事处迅速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周密安排部署,成立了新元街道办事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办事处“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要求辖区各职能科室和各社区共同参与、听从指挥、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各社区也成立了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由社区党支部书记担任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亲自抓、负总责、促落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高效推进。同时,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目标责任书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截至目前,该办事处悬挂宣传横幅150幅,刷写墙体标语60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发送宣传短信8000条,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目标责任书500份。

  “今年上半年,我们全面开展村霸、市霸和宗族恶势力等犯罪线索摸排工作,深入辖区居民楼、施工工地、企业商铺进行拉网式排查,大力宣传从中央到地方扫除黑恶势力的信心和决心,鼓励辖区居民勇于举报各种犯罪行为,对举报者保密,对有功者奖励,对袒护着严惩,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常江辉介绍道。

  常江辉表示,下一步新元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在社区组织开展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文艺演出,采取相声、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深入宣传;持续开展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排查,对排查出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安排专人跟进,深挖彻查,一查到底;加强社区干部队伍管理,坚决打击把持和操纵基层政权、侵吞集体财产、横行乡里、涉黄涉赌涉毒等严重败坏社会风气、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及背后的“保护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