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扛稳政治责任 扫除黑恶势力——访五女店镇党委书记康松锋

【信息时间:2018-09-26 13:2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五女店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扛稳政治责任,坚持重拳出击,以“零容忍”的态度扫除黑恶势力,确保全镇稳定和谐发展。

五女店镇党委书记康松锋说: “五女店镇聚焦精心组织、全面宣传、彻查线索、严厉打击、铲除“保护伞”等重点方面,重拳打击黑恶势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坚持党的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五女店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迅速成立五女店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在全镇35个村成立工作小组,制定方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协同作战、干群积极参与”的扫黑除恶工作局面。

坚持依靠群众,全面宣传动员。五女店镇组织镇村干部深入企业、商铺、学校、农户,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步骤、对象等内容,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舆论氛围。截至目前,该镇累计张贴宣传标语200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0多份,发放调查问卷1000多份,展出固定版面100多块,悬挂宣传横幅200多幅,刷写墙体标语150多条、大型喷绘10多处,出动宣传车巡回宣传1000多次,张贴扫黑除恶通告500多份,设置扫黑除恶电话举报牌40多个。

坚持突出重点,深入摸排调查。五女店镇在充分发动群众的同时,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各村,从重点人员、重点行业、司法个案、信访投诉等方面进行彻查,广泛收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对排查出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认真甄别,及时汇总上报;对立案的涉黑涉恶犯罪分子,严厉快速打击,做到除恶务尽。

康松锋表示:“下一步,五女店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依法严厉打击,绝不手软,用实实在在的战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