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答好扫黑除恶重量级答卷——访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黄金峰

【信息时间:2018-10-25 09:5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是各级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公安部统一部署要求的重要实践。我们要进行全方位战略谋划,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标尺维度,答好新时代扫黑除恶这份重量级答卷。”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黄金峰在接受采访时说。

以善于谋略的深度,答好方法卷。该局公安干警找准方位,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紧盯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10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打早打小、打实打准;讲究方略,善于把党的群众优势转化为扫黑除恶的工作优势,将打准打深、打实打透、打早打小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有效治理有机结合起来;选对方法,既强化重点攻坚,用好线索摸排、挂牌督办、会商协调、核查移交、部门联动、销号管理等专项斗争机制,还要坚持刀刃向内,对公安机关内部违规违纪违法甚至充当“保护伞”者,一律从严查处。

以执法规范的刻度,答好斗争卷。该局公安干警用法治思维,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用法治方式,调查取证要坚持“立足个案、关注全案”,专案侦查要将个人与团伙的违法犯罪活动联系起来,使每一起违法犯罪个案之间、个案与整个犯罪团伙之间形成完整的证据链,确保每一起案件都能办成铁案;用法治保障,进一步加强民警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打造一支专业办案队伍。

以务实求效的力度,答好历史卷。该局公安干警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展现“实在、实践、实干、实效”的新风貌、新气象、新作为,积极展示公安机关的风采与形象;注重统筹协调,部门之间要多警联动、加强协作,平时专班运作、突出重点,战时合成作战、集中攻坚;注重宣传造势,处理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宣传效果的关系,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注重工作纪律,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工作纪律、执法纪律、宣传纪律和问责纪律,以铁的纪律确保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就如何抓好下一步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黄金峰表示,区公安局将始终坚持对黑恶势力的“零容忍”态度,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职责使命,出重拳、下重手,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让人民群众放心、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