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净化涉农领域环境——访农林局局长王世军

【信息时间:2018-12-14 14:3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农林局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日前,谈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农林局局长王世军说。

加强组织领导。该局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加强对斗争的组织领导,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制定详细实施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农业行业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

加大宣传力度。该局把扫黑除恶宣传教育贯穿于扫黑除恶工作全过程,突出对重点对象和重点地区的宣传教育,采取在信息公开栏醒目处张贴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多种形式,教育广大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悬挂扫黑除恶横幅120多条,制作宣传版面6个,发放明白卡500张。

全面排查隐患。该局发现和移交垄断农村资源、在征地租地过程中煽动闹事、在土地确权和农村权益分配中抗法闹事等方面涉黑涉恶线索;发现和移交在农业生产经营,农产品加工,种子、农药、化肥、农机等农资生产经营领域的涉黑涉恶线索。该局共排查农业生产企业29家及农村专业合作社20家,农资经营门店130多家。

完善工作机制。该局主动承担好职责任务,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全面开展农业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及时报送相关线索,确保工作开展不留死角。明确扫黑除恶工作职责,建立线索举报制度,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对实名举报及时核查反馈,确保件件有回音。

王世军表示,下一步,区农林局将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切实履行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加强与公安等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进一步加强农业行业监管和执法,有效遏制农村黑恶势力,转变农村社会风气,提升农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