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百善孝为先——记“最美建安区人”五女店镇苗店村好媳妇李伟

【信息时间:2019-04-08 09:3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百善孝为先——记“最美建安区人”五女店镇苗店村好媳妇李伟


李伟是五女店镇苗店村人,她是从小被抱养的孩子,4岁时爸爸因病去世,家里只剩下她和母亲相依为命。特殊的家庭环境让她体会到了家庭的和睦与温暖是多么的重要,同时她也暗暗下定决心,以后组建家庭时一定要用孝心、爱心和宽容真诚的心面对家人!2018年李伟被评为“最美建安区人”。

李伟和她丈夫是在外地打工时认识的。她丈夫从小没了妈妈,那时候公公要挣钱养家,丈夫和弟弟跟着奶奶长大,相似的经历,使她和丈夫走到了一起。在结婚的前几年,李伟的生活过得挺幸福的,一家人和和睦睦的,日子过得也挺顺心的。可是好景不长,公公出车祸去世了,家里一下子乱了套,原本她和丈夫都在外地打工,儿子由奶奶和公公照顾,现在感觉天塌了一般。看着经历丧子之痛并年事已高的奶奶和年幼的儿子,李伟和丈夫商量,她辞掉工作照顾家人,由丈夫外出打工挣钱养家。

百善孝为先,一个女人最重要的品质就应是善良。在丈夫外出打工后,以前从来没有做过家务的李伟承担起了家里的所有家务,洗衣、做饭、照顾奶奶和孩子。看着井井有条的家,看着奶奶的笑脸,看着天天长大的儿子,李伟虽然觉得很累但是心里很快乐!屋漏偏逢连夜雨,没过多久奶奶又得了脑梗,偏瘫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李伟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喂药、喂饭、端屎倒尿、穿衣、泡脚等每天数遍。奶奶觉得拖累了她,天天嘟嚷着要死要活的,心情不好的时候还大发脾气。但幼年的成长经历告诉她,人要懂得感恩。每次奶奶不高兴的时候李伟都会逗她开心,告诉她要好好养病,长命百岁,还要帮忙带重孙子哩。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到奶奶床前看看,问她想吃什么。天气好的时候,李伟就会推着奶奶到外面走走,陪着她跟邻居们说说话。

现在奶奶在李伟的精心照顾下,身体一天比一天好了,心情也好了,奶奶逢人便夸她找了一个好孙媳妇,是自己修来的福气。李伟总是笑着说:“这都是我们小辈应该做的,人都会老,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亲生父母,将心比心,我们应该拿出自己的一片孝心善心和一颗真诚的去宽容对待老人。同时我们所做的一切也是孩子们的榜样,会在潜移墨化中影响到他们,我要把这种善孝习惯传递下去!”

在照顾家庭之余,李伟还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每月“初九”善孝文化活动,成为一名志愿活动者,帮助老人洗脚、捶背、梳头、包饺子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