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品三国文化 赏建安风采——建安区第二届三国文化旅游节建安书场活动见闻

【信息时间:2019-04-12 09:4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品三国文化     赏建安风采

——建安区第二届三国文化旅游节建安书场活动见闻



四月的北海公园,花红柳绿,春意盎然。4月9日上午,随着悠扬曼妙的《礼仪之邦》舞蹈表演,建安区第二届三国文化旅游节建安书场活动拉开了序幕。

在活动开幕式上,动静结合、刚柔并济的健身气功千人五禽戏表演气势恢宏,撼人心魄。1200多名中小学生与省著名朗诵家于同云一起诵读了古诗《观沧海》,再现了一代英豪曹操跃马扬鞭,登山观海,即兴赋诗的豪迈情景。大型情景剧《忠义千秋》生动再现了“关公迎曹”、“竹诗明志”、“问安意别”三个历史故事,让人零距离感受了三国文化内涵、三国人物风采。

“今天的节目很丰富,让我感受到了建安文化的博大精深,作为建安区人,我很自豪!”新元街道办事处镜湖社区居民吴雪激动地说。

4月10日的活动中,我区举行了三国文化知识竞答、灵井社火道具展演、戏曲节目表演。

建安区第二届三国文化旅游节建安书场活动于4月9日启动,到4月16日结束,在我区北海公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