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薛建峰:抓好教育发展第一资源推动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两会”代表、委员访谈)

【信息时间:2019-04-15 09:1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天上午马区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给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既令人振奋,更催人奋进。

下一步,区教体局将贯彻落实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区委邵书记、区政府马区长关于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通过狠抓教师这一教育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第一动力,夯实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石,推动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一是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研究制定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严格执行师德“一票否决”。深入开展师德主题教育,营造重德养德、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二是加强教师培养培训。加大教育培训经费投入,创新教师培训模式,深入推进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发挥“三名工作室”引领、示范与辐射带动作用,通过让“教育者先受教育”,提升全区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三是建立科学管理制度。加快推进校长职级制和教师“区管校聘”改革,持续推进教师、校长交流轮岗,总结推广小学科教师走教工作试点经验,进一步优化教师资源配置。持续落实“第一校长”制度,帮助学校解决办学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建立完善教师招考长效机制,不断补充高素质教师。四是用好教育激励政策。以教育综合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区长教育质量奖、校长职级待遇和课后延时服务补贴资金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全面激发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活力,通过教师这一第一资源、第一动力作用的充分发挥,再创建安区教育质量的新辉煌。

2019年,区教体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坚持“三明白,三正确”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打造教育高地,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安区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持续走在前列、实现更加出彩作出积极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