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邓付申:抓好素质教育 培养有用人才(“两会”代表、委员访谈)

【信息时间:2019-04-16 10:4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时代激荡梦想,新使命催人奋进。聆听了区长马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倍受鼓舞,十分振奋,为我区加快高质量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政府工作报告言简意骇,行文流畅,语句优美,内容丰富详实,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是一个思路清晰、科学务实的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区取得的成就与经验,高瞻远瞩地描绘了今后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景,做出了前瞻性的战略布局,提出了建安区争当许昌发展中主力军和排头兵地位的八大目标任务,接地气,顺民意,惠民生,体现了建安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现更加出彩的决心和毅力。

春潮处处涌,征程日日新。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教育战线的代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九大目标任务为指针,以建安区人大一届三次会议精神为动力,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教育发展观,进一步推进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优化升级。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教书育人,做好表率。要增强培育下一代的责任感、使命感、忧患意识、竞争意识,把教育的责任扛在肩上,强化思想政治和品德教育,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