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围绕目标履职尽责——访区城市管理局局长万志东

【信息时间:2019-05-27 09:1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一把手”访谈

围绕目标履职尽责

——访区城市管理局局长万志东 


 

“作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成员单位,我们将强化责任,认真履职,狠抓工作落实,把道路清扫保洁和餐饮油烟整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日前,区城市管理局局长万志东在接受采访是时说。

就如何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王志东表示,一要提升站位,强化责任,制定完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工作台账,提升工作标准,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提高全局上下对当前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投入到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去。二要明确重点,狠抓落实。着力抓好清扫保洁和洒水降尘。严格按照“双五双十”标准,全面落实“一天两清扫,全天保洁,重点区域每天四清扫的工作机制”,加强环卫公司监管和环卫人员管理,科学调配清扫机械,全面提升城市清扫保洁水平,减少道路扬尘污染;严格按照定人、定车、定路段的“三定”工作机制,加强洒水车辆人员管理,做到人歇车不歇,全力增加主次干道尤其是各站点周边的洒水频次,全面扫除保洁盲区;实施“三机联合、两机联合、人机配合”等多种作业模式,彻底洁净路面;按照大气办的相关要求,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服从工作调度,确保洒水降尘工作到位。着力管控餐厨油烟。加大餐饮油烟执法力度,组织执法人员对新、老城区所有餐饮门店再次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油烟净化设施应安尽安;加快推进餐饮油烟在线监控平台、监测设备的采购安装;积极引导烧烤摊点进店经营。三要强化督导,严格追责。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细化工作标准和责任,推行全天候、无缝隙、不间断的督导。落实局班子成员、数字中心和局考核办三级督导考核机制,完善局班子成员分包路段、日检查、周通报、月奖惩等工作机制,对工作敷衍应付,落实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对因工作失职失责整改不到位造成严重影响的,坚决予以追究责任,确保保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