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持之以恒防治大气污染——访区公路管理局局长 崔国典

【信息时间:2019-05-28 09:1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持之以恒防治大气污染——访区公路管理局局长 崔国典


“在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区公路局主要承担我区境内所辖干线公路的扬尘防治工作,管养国省干线公路90余公里。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持之以恒、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区公路管理局局长在接受记者说。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公路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局坚决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立足长远,抓好当前,向全局干部职工宣传好公路扬尘的危害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性和现实意义,进一步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去。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了公路扬尘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坚持 “一把手”亲自上阵,班子成员分包路段,逐级细化责任的网格化监管,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制度、严明的纪律、严厉的问责,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格局,全力以赴为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增光添彩。

切实强化工作措施。严格按照养护质量和相关技术标准加强日常公路养护工作,管理好路林,发挥路林对公路扬尘的抑制作用。实行全天候保洁制度,确保干线公路干净整洁,营造畅、洁、绿、美、安的公路交通环境。发挥机防作用,合理调配机械,对管养的干线公路实施洒水降尘作业,根据不同天气适时延长路面洒水时间,加大路面机械洒水和清扫频次。定期对公路隔离护栏及沿线行道树的积尘进行清洗,确保干净、清新。扎实做好公路工程建设中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按照要求对裸土进行覆盖,对施工现场进行围挡和洒水降尘等,真正把公路扬尘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做好部门间的沟通协调。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只要是有利于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只要是区委、区政府的正确决策部署,我们公路局坚决不讲条件,不遗余力、不折不扣的去完成、去做好。配合交通部门对超载车辆,路面抛洒车辆进行治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配合乡(镇)做好夏、秋两季禁烧工作。结合扶贫和驻村工作,配合分包村进行环境治理,真正发挥好公路部门在全区污染防治工作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