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为了给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访将官池镇党委书记袁明慧

【信息时间:2019-08-06 10:2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给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访将官池镇党委书记袁明慧

 

 “自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将官池镇党委、政府扛稳抓牢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紧扣目标导向,牢记责任担当,以必胜之心、亮剑之举狠抓创文工作落实,力争为全区创文工作增光添彩。”近日,将官池镇党委书记袁明慧在接受采访时说。

记者在将官池镇看到,即使下着小雨,该镇的保洁员依然坚守岗位,仔细清理路面垃圾,新建乡镇文化站基本完工,预计今年8月就可投入使用。

“当前将官池镇主要从三个方面做好创文工作。”袁明慧向记者介绍说。

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镇政府重点工作,由党委副书记牵头,成立创文工作专班,定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坚持“日碰头,周通报”工作模式,在全镇迅速掀起了创文热潮。

建立台账,干在实处。根据区文明办对将官池镇的工作要求,将既定任务进一步细化,制定《将官池镇创文工作推进台账》,将任务条条细化,责任层层分解,工作任务具体到事、压实到人,确保“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

压实责任,强化督查。强化目标责任制管理,建立健全分片包干、跟踪督办、现场督查等多形式的督查机制,以查促干,以查促变,确保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的“五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袁明慧表示下一步将官池镇将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营造氛围。开展家风道德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讲六进”及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升将官池镇人文素质环境。增加墙体标语、横幅版面的数量、质量,同时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加强宣传力度,在群众中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二是典型带动。深入发掘身边好人、好事,组织评选“最美将官池人”、“向上向善好青年”、“善孝模范之星”、“最美婆媳”等优秀群体、个体,弘扬社会正能量,以典型带动全面发展。

三是创新形式。定期组织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好镇、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文化服务站,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了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

将官池镇政府全体工作人员将以时不我待、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抓重点、攻难点,全力打好创文决胜战,向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