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一心为民谋幸福——记茶庵李村党支部书记李峰

【信息时间:2019-11-27 09:5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让群众过上幸福生活,就是我当村党支部书记的初心。”面对记者的采访,五女店镇茶庵李村党支部书记李峰铿锵有力地说。

记者在茶庵李村寻找群众幸福的答案,只见村室不远处的小楼前,两个上了年纪的妇女一边择菜,一边聊天,“咱村在李书记的带领下,修了水泥路,种了果树,建了广场,搭了大舞台,心里真舒畅!”“可不是嘛,来咱村参观的领导越来越多了!”幸福就在党员干部一点一滴的付出里。2014年10月,李峰在市区做生意。老书记退休后,多次找李峰谈心,请李峰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经过思想斗争,李峰挑起了“领头雁”的重担。但是,上任伊始,摆在李峰面前的是年轻人纷纷进城打工,村子“空心化”严重,连党员大会都开不起来。为了让人心“聚起来”,李峰积极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和村“两委”班子工作责任制,大力开展学习教育,提高全村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通过李峰的无私付出,茶庵李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大增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村民们有啥事都先找村干部解决,村干部树立了威信。

幸福就在让群众生活环境变美的新变化里。为了让村子“美”起来,2014年10月,李峰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拆除村里道路两侧私搭乱建的房屋。李峰说:“为了让村民们心服口服,我第一个把我房后多垒的水泥台子给拆了,其他党员也纷纷带头,村民们见状,都主动拆除了自家的违章建筑。”随后,李峰对村内道路进行硬化绿化,栽植大叶女贞等绿化树4000余棵,栽植梨树、杏树、石榴树等果树1500余棵。他还带领党员干部修建了面积达550平方米的文化娱乐广场,盖起了配有图书阅览室、文化中心娱乐室、健身器材室等功能完善的新村室,全天候向村民开放,使茶庵李村的村民享受到了与城市居民一样的生活品质。

幸福就在产业富民的新实践里。李峰利用茶庵李村紧邻许鄢城际快速通道的区位优势,积极流转土地,引进企业,发展生态产业,5年来,共流转土地近1000亩,全部用于花卉苗木种植,村民不仅获得了土地流转收益,而且从土地上解放出来进城务工增加收入。同时,李峰还利用村内资金,打造了4个果园,进一步拓宽了村民的增收渠道,使村民们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幸福就在文化惠民的新成就里。在新打造的茶庵李村乡愁文化茶室,记者看到,这里的太师椅和八仙桌古香古色,各类书籍摆放整整齐齐,一个木制茶台袅袅飘香。李峰说:“打造乡愁文化茶室,就是为了让村民记住俺村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把这一传统传承弘扬下去,把这一文化品牌做大做强。”茶庵李村每年还评选“好媳妇”、“好公婆”、“好妯娌”,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增强村民的法律意识,全村多年来没有发生一起违法犯罪案件。李峰高兴地说:“现在,打麻将的少了,健身读书的多了,打架斗殴的少了,婆媳和睦的多了,群众都争做文明人。”

“当村干部的初心,就是为民谋幸福,对得起组织信任和自己的良心。下一步,我带领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茶庵李村建设成美丽、文明、和谐、宜居的示范村,让乡亲们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李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