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李振伟就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公务员法》答记者问

【信息时间:2020-04-14 09:0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和宣传普及新修订的《公务员法》,打造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学法普法的浓厚氛围,自本期开始,本报开设《公务员学习时间》栏目,重点报道相关政策法规、公务员典型事迹等内容,欢迎赐稿,敬请关注。

去年6月1日,新修订的《公务员法》正式实施。我区公务员队伍建设情况如何?为什么要学习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如何贯彻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带着这些问题,近日,本报记者采访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振伟。

问:我区目前公务员队伍建设情况如何?

答:目前,我区共有公务员1700多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公务员工作,坚持把各项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到公务员管理工作中,不断完善制度,加强公务员管理,公务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结构不断优化,公务员队伍建设日趋专业化规范化,为建安区在许昌市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中争当主力军和排头兵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

问:为什么要学习新修订的《公务员法》?

答:新《公务员法》的颁布为公务员队伍建设和公务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务员工作领导,深入推进公务员分类改革的需要,对督促公务员正确行使职权,鼓励公务员担当作为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涉及公务员的方方面面。因此,全区公务员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新《公务员法》。

问:如何贯彻新修订的《公务员法》?

答:在激励机制方面,认真抓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落实,积极推进职级晋升工作,进一步调动广大公务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考核奖励方面,进一步加强平时考核,强化结果运用,树立引导干事创业、褒奖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在从严管理方面,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加强重点监督,筑起公务员正确履职尽责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