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公路人的抗疫担当——记区农村公路管理所纪检专干李丹

【信息时间:2020-04-17 10:1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关键时期,李丹舍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逆行而上,坚守在一线岗位, 用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认真负责的态度诠释了交通人在疫情面前,永不退缩的责任担当。

今年41岁的李丹是区农村公路管理所纪检专干,1998年12月参加工作,大专学历,201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下午,区农村公路管理所接到了在高铁北站、京港澳高速口(许昌北站)卡点值班的任务。刚刚在大年三十值完班的李丹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回单位报到。路域股20多人,在李丹的合理安排下,他与同事们一起轮岗坚守疫情卡点最前线,24小时不间断值班,舍小家,顾大家,甘当“逆行者”。

他立足本职,默默奉献,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全力投入到京港澳高速许昌北站疫情防控一线。“一场疫情,我们选择了坚守,成了‘春节不归人’,我们感受到了那份沉甸甸的使命和担当!”这是李丹在深夜对和自己一样坚守在一线的战友们说的话。作为带班人员,他靠前指挥,积极协调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卫健委等部门执勤人员,很快把卡点人员组成一个团结一心、目标一致的战斗集体,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忠诚履职和默默奉献践行着入党誓词,显现出了较高的协调能力和工作水平,牢牢筑起了第一道防线。

工作中,他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对车辆及人员进行消毒、测量体温和登记。面对严峻的疫情,有些群众不理解、不配合,李丹同志坚持标准,亳不退缩,对不理解的群众耐心解释。无论是白天和寒夜,到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值班人员的合理调配、卡点防护物资的分发、配合领导工作的安排……领导和同志们看到他忘我的工作,心疼地劝他多休息一下,他总是轻描淡写地说“我没事”。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了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他带领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在防控一线熠熠生辉,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期间,他积极发挥宣传作用,编纂美篇6篇,对外宣传一线工作人员的坚守、担当与责任;对内传递爱心人员的捐赠,为大家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坚定信心。

“在疫情面前,我们能够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敢于担当,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亲人,保卫许昌,尽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应该以此为荣!”这就是他对一个合格共产党员最好的诠释!李丹的话激励着每一位战友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忠诚履职,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