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两会”代表、委员访谈——薛建峰: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时间:2020-05-28 10:1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区长马浩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信心坚定,给教育工作既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2020年,区教体局将以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省、市、区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区委书记邵七一、区长马浩关于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三明白,三正确”工作方法,突出问题导向,坚定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破除制约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全面推进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改革,不断完善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机制建设。二是积极推行“校长职级制”改革试点,逐步培养一批职业化、专业化的教育家型校长,不断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加快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力争今年秋季开学前在全区中小学校稳步实施“县管校聘”工作,实现教师由“学校人”向“系统人”转变,优化教师资源配置,提升和增强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与内在活力。四是探索建立中小学课后服务成本合理分担机制和以学校食堂供餐为主、第三方配餐为辅的中小学生午餐供应模式,分类推进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减轻学生家长负担。五是持续推进集团化办学、激励奖励机制、创新教科研管理、创新督查巡查等改革事项,不断激发教育发展内在活力与内生动力,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打造教育高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安区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持续走在前列、实现更加出彩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