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两会”代表、委员访谈——王建民: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财力支持

【信息时间:2020-05-28 10:1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区长马浩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2019年工作成绩实事求是,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符合实际。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思路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结合区政府工作报告,我们财政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培植壮大财源,加强财政收入征管。以培育高质量财源为中心,全面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惠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化解生产运营、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加大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力度,依法推进综合治税,加快土地出让,保障各类财税收入应收尽收、及时足额入库。

要严格支出管理,保障民生事业支出。按照“保刚性、压一般”的原则,今年财政预算对民生支出只增不减,持续保障脱贫攻坚、义务教育、基本养老、城乡低保等重点领域资金需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从严从紧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使每一笔财政资金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不断增加全区人民幸福感。

要落实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有效对冲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认真研究上级财政扶持政策,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政策资金和专项债券,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财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