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两会”代表、委员访谈——李伟鹏:科技创新兴产业

【信息时间:2020-05-28 10:1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政府工作报告对全区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2019年全区生产总值增长7.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9%,增速居全市第一。特别是郑合高铁北站开通、文峰路改造、忠武路修建、水系建设、新学校建设、医疗体系完善,使我们的通行更加顺畅,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民生越来越好。

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政协委员,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特别是我区实施的“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为企业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实施的“英才计划”,推动了企业科技创新。

去年,我们世纪香公司和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金霞团队联合开发的以白灵菇为主的珍稀食用菌菌种选育和安全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已经取得明显成效,项目研究成果荣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世纪香公司成功晋升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企业发展造成了不小的损失。疫情期间,区领导多次到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企业在2月下旬第一时间复工复产,使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满负荷生产。下一步,我们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继续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推动三产融合发展,为全区产业扶贫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