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两会”代表、委员访谈——杨清伦: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信息时间:2020-06-01 16:0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区长马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瞻远瞩、务实创新,符合我区实际,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为今后我区发展指明了方向,选准了道路。作为一名经济综合部门的人大代表,我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奋力拼搏,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2020年,我们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实施“1136”区域发展计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突出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谋划两方面工作。提升招商引资水平,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围绕两大新兴产业,依托黄河鲲鹏、节能环保产业园、综合保税区等产业载体,着力引进相关配套产业项目,延链补链强链,绘制招商图谱,壮大我区新兴产业规模。围绕检验检测平台示范区、东部生态旅游养生产业带等平台及高铁组团、双创宜居示范区、五女店等片区,加快片区开发,强化平台招商,在招商质量上实现新突破。积极外出推介、洽谈项目,坚持意向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投产,切实提高合同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和项目开工率。充分发挥“许昌英才计划”2.0政策引导作用,引进一批智能制造方向的创新创业团队、高层次领军人才,打造智能制造人才集聚区。提升项目谋划质量,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紧紧抓住国家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大新基建投资力度等一揽子专项支持政策机遇窗口期,早部署,早谋划,统筹做好项目谋划包装、债券申报、中央预算内资金争取、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围绕新基建和城乡融合补短板领域,精心谋划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实施好电子信息产业园、无废城市环保装备产业园等已争取债券资金项目。在项目推进上,建立30个重点项目推进专班,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分包、联审联批、周例会、现场办公等行之有效的机制和好的办法,加快推进黄河鲲鹏、体育会展中心、市委党校新校区等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