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两会”代表、委员访谈——李春锋:做大做强西部都市农业产业

【信息时间:2020-06-01 16:0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将西部新城与西部都市农业产业园一体规划、融合建设”理念振奋人心,鼓舞士气。

近年来,桂村乡坚持“发展西部生态养生产业带”思路,重点打造了宫后、吕庄、周沟村1600亩烤烟基地;王门村果牧香、桂东村五福农业、小郑和宫后村1800亩水果种植基地,周胡和贺张村花卉苗木及中药材种植基地;在全乡21个行政村开展村庄净化行动,实施果树进村工程,充分利用村内荒坑、荒片和道路两侧栽植杏树、核桃、秋梨、桃树等果树164000多棵;利用废弃学校、场院,发展了宫后村挡发加工、小郑村服装加工等10个社区工厂,做到了村村有集体经济,有效带动全乡农业产业化发展。尤其是今年以来,全乡谋划项目21个,重点规划建设以韦路口村质农农业为主的石磨农产品区,以桂东村五福农场为主的休闲农业区,以老岗杨村艾草种植为主的中药材产业区,以石桥杨村远辉农业为主的生态农业区,以水道杨、王门、宫后村果树种植为主的特色农业区,做大做强西部都市农业,带动农民致富。下一步,桂村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实干苦干,为建安区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主力军和排头兵,持续走在前列、实现更加出彩作出桂村乡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