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一心为民谋福祉——记榆林乡店后李村支部书记瞿二峰

【信息时间:2021-02-26 09:4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被选做党员代表到很多党员期望的学堂——建安区党校进行学习,至此拉开他人生不一样的序幕。他就是榆林乡店后李村新当选的支部书记瞿二锋。

曾经的他是个为个人及自己的家庭不断奔波忙碌的人,现在随着身份的转变,他又新增了一份责任与担当,为店后李村的父老乡亲谋福祉,为了能够实现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他迅速转变角色,不断学习进步,在面对棘手问题时,他沉着应对,甚至是与村支委一起先行垫资,利用有限的资源积极解决热点问题。

积极解决群众困难

店后李村有一户兄弟俩人,自小因家境贫寒,成年后均没有结婚,两人相伴生活60余年,怎奈天有不测风云,去年11月份年轻点的兄弟被车碰了,导致一腿骨折,肇事司机认领了责任,他也被送往了医院救治,但是家中70多岁的哥哥生活上就缺少了最大的支柱,幸亏左邻右舍的相助,但这也不是长久之计,为了彻底解决此事,店后李村支部书记瞿二锋毫不退缩,他与第一书记一起带领村支委先后多次往返于医院、事故科和兄弟两人家中做思想工作,他先行垫资,不仅圆满处理了事故,并动员兄弟两个入住榆林乡敬老院,彻底解决了兄弟俩的衣食住行的问题。

高质量打造为民服务阵地

瞿二锋作为新当选的支部书记,在处理村级事务上可以说是新手,但是在面对乡党委下达的各项任务方面,丝毫没有“等靠要”思想,在当选支部书记后,他积极与驻村第一书记谋划,与村支委商议,积极筹措资金,大刀阔斧,积极提升党建办公场所,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提高为民服务质量,目前村内的服务环境可以称得上是一流的。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作为一名村级掌舵者,作为一名新手,在村委尚未选出的档口,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他没有出现畏难情绪,而是积极认真开展工作,带领村支委认真排查,落实“24小时”提前报备制度,落实返乡人员应报尽报制度,落实“疫情防控广播宣传”途径,督促返乡后人员做好居家隔离工作,对于回乡意愿不强烈的,他们积极劝返,为在村居住的父老乡亲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安全屏障,为他们撑起一片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