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郑文青:拼搏事业是为了成就最好的自己

【信息时间:2021-03-23 09:5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拼搏事业是为了成就最好的自己。大家成为更好的自己,有更好的生活,所采取的途径不一样。就我个人而言,在事业上有所作为,是成为更好的自己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3月17日,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文青应邀做客河南新闻广播《政企面面观》栏目(民营经济“出彩河南人”系列专栏),畅谈我省新生代民营企业家的成长与现状。

郑文青表示,很荣幸被评为“出彩河南人”年度人物,这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她会继续加压奋进。郑文青就主持人提出的经营方式、企业创新发展、学习传承老一代企业家优良传统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郑文青说,瑞贝卡在2007年拓展了国内市场之后,获得了第一轮大开发的成功,目前Rebecca在国内假发市场是第一品牌。基于目前国内经济开启“双循环”模式,公司下一步打算对国内市场进行第二次大开发,主要针对更为广泛的大众市场,给更多的消费者提供他们能够负担得起的美丽的发型解决方案。

在企业创新发展方面,郑文青表示,创新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唯一法宝。在经营方面,用简单的话来说创新就是为了给消费者和市场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因为我们必须要无时无刻地去面对一个变化的市场。同时,郑文青分享了公司开发国内市场和布局线上电商的创新案例。

在新老传承方面,郑文青表示,年轻一代企业家应学习父辈们的奋斗精神。老一代企业家都是从白手起家开始,当然也赶上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浪潮,同时在这个时期经历和克服了我们难以想象的困难。现在的发展阶段不同,像父辈们那样艰苦地去奋斗不太现实,但是我们要做到努力地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