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建安区“两会”代表、委员访谈:突出支点镇优势 打好“三套拳”“三张牌”——张二峰

【信息时间:2021-05-10 09:0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远,主题突出鲜明,方向措施精准,听后很受鼓舞。我们五女店镇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突出支点镇优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大做强现有产业,不断挖掘探索潜力优势,着力打出“三套拳”“三张牌”。

强本固基,强化脱贫成效,打出巩固拳、特色牌。积极打造以“花木改善生态、以生态承载旅游、以旅游激活三产”为主导的生态旅游、文化教育、健康养生特色小镇。在落实政策扶贫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文化扶贫等全方位“大扶贫”格局,同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确保脱贫成果持续巩固提升。

培优做强,发展特色产业,打出提升拳、产业牌。依托“2236”区域发展计划,结合五女店镇实际,全力推进市委党校新校区、大王寨古寨等项目,着力构建“一心两轴三带五片区”空间结构。提升乐佳美学农场、布兰奇自然学校、卓瑞农业、诚润田园综合体等一系列亲子、旅游、研学、观光、康养产业链;打造葛根-豆丹套养、蒲公英、板蓝根等中药材种植及深加工、花卉苗木种植等种养殖产业;做强奥莱尼亚社区工厂、三只羊纺织、悦世池子服装等中高档纺织加工和红绮发制品公司、老庄陈社区工厂等档发加工产业;优化云锦温泉、茶庵李幸福大食堂、大王寨古寨、民宿等酒店住宿产业,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开拓思路,挖掘潜在优势,打出发展拳、文化牌。依托毓秀台-许田遗址-射鹿台等三国文化遗址长廊,挖掘开发陈群故里、丁庄遗址、大王寨古寨、苗店-茶庵李孝善等文化产业,不断提升五女店镇文化底蕴和整体品牌价值,最终实现全方位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