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建安区“两会”代表、委员访谈:奏响新时代发展最强音——方海涛

【信息时间:2021-05-10 09:0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五支点建设。完善基础配套的同时,突出特色,发展产业,形成支撑,以点带面、融合城乡”的发展路径,高屋建瓴,意义重大。“五支点”的提出,尤其是启动汉魏故城遗址公园建设,是弘扬民族文化,坚持文化自信主阵地的有效落实。通过汉魏故城遗址公园建设,未来将许昌三国文化旅游精品线路镶嵌成串,对于提振张潘镇、建安区乃至许昌市在全国的知名度,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围绕汉魏故城遗址公园的科学保护与科学开发,可以有效带动乡村产业提档升级,促进人居环境的整体跃升,是实现乡村振兴中“产业振兴”和“生态宜居”的有效途径,具有很强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在推进支点建设、启动汉魏故城遗址公园建设中,我们张潘镇准备实施专班推进。一方面启动张潘镇特色文化点位的全面排查整理工作,制作《建安区张潘镇旅游合作项目建议书》,全面掌握张潘人文历史旅游资源;另一方面重点突出汉魏故城遗址公园开发的规划定位,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融合毓秀台、张公祠、愍帝陵等特色文化遗址和毛泽东同志游历张潘“红色点位”,整体规划推进;同时,明确规划建设和发展路径,成立专班推进,逐点规划、逐点细化,形成可行性规划,挂图推进。

在编制张潘镇全域旅游和特色文化名镇建设规划、形成专班推进的基础上,我们张潘镇采取“整体招商考察、吸引文旅项目落地,以点促面提升、以商招商发展”的思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张潘镇历史人文景观、乡村本土特色文化、乡村特色旅游业等特色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形成以文化品牌和生态农业为支撑,集休闲、饮食、住宿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业发展新格局。不断丰富张潘文化名镇内涵,打造国家级三国文化名镇,奏响新时代发展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