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能力作风建设年】一把手访谈——区委常委、榆林乡党委书记甄要辉

【信息时间:2022-03-28 10:3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以及新冠疫情的多重考验,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榆林乡紧紧围绕“2236”区域发展计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并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拉高标杆、主动作为,认真落实区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确定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榆林力量。

一、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特大汛情、新冠疫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党员干部带头请战,深入第一线、最前沿,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当好群众信任的“主心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做表率、树标杆、当模范,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了“支部领着干、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干”的浓厚氛围。以“3310”党建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提升群众满意度大走访工作,以提升服务为标,以群众满意为尺,听取收集村情民意,根据各村群众的集中诉求,为各村确定10项民生实事及完成时限,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二、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一方面,大力推进产业发展。立足榆林本地农产品,打造一批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大力发展花生、小米等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及劳动密集型产业,尤其是突出小米等杂粮深加工产业,打好“特色牌”,支持郁金香、康得利等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发挥好优势,坚持规划引领,以颍河湿地保护为切入点,对颍河旅游资源及沿线藏红花等特色种植业科学谋划开发,尽快引进一批企业,打造豫中地区颍河保护、观赏旅游、特色农业产研学为一体的旅游观光产业带,确保讲好“颍河故事”,留住最美乡愁。另一方面,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榆林实际情况,围绕“清脏治乱拆违增绿”目标,在扫干净、摆整齐的基础上,变荒宅荒片为果园菜园,大力推进果树进村,打造春可赏花、秋可采果的乡村绿化景观;同步设计排水边沟、路沿砖,解决农村道路与生活排水问题,让榆林乡成为充满魅力和希望的一方热土。

三、扭紧抓牢项目建设。强化“项目为王、产业优先”的意识,多措并举推动现有重点产业项目加快建设。牢固树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一切服从和服务于项目建设”的全员化服务理念,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召开现场会、调度会,及时沟通协调和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按照既定计划和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奥蕴鸽业三产融合项目立项、农用地项目备案手续已完成,10多名工作人员已全部到位,预计3月底前可正常营业,计划年养出笼信鸽5万羽,年度建设目标为达到12000羽。宏禾高效农业项目一期草莓种植已经落地,预计2022年草莓种植项目投资5000万,种植面积达到1500亩,2023年投资9000万,扩大种植面积至2500亩,打造许昌规模最大草莓种植基地。

四、全力做好风险防控。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把各类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扎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方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措施,严格摸排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断巩固疫情防控现有的良好态势。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辖区内加油站、学校、企业、商超、饭店等场所进行多方面检查,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好党政领导接访、机关干部下访工作机制,发挥好村组在矛盾排查化解中抓小抓早的作用,推动信访问题有效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