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能力作风建设年】一把手访谈——苏桥镇党委书记孙晓辉

【信息时间:2022-03-31 09:5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锤炼作风强本领  真抓实干谋发展

苏桥镇聚焦区委提出的“解放思想、提升能力、锤炼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这一主题,围绕区委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学干并重、建治结合,高标准开展、高质量落实,推动全镇党员干部进行一次能力上的大提升、作风上的大转变。

一、着力抓好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主动认领任务,全力以赴抓进度,把能力作风建设和项目建设结合起来,实行项目分包制,建立工作台账,严格时间节点,坚持实施现场办公和党政联席会议推进机制。2021年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曹寨、石寨、滹沱三个社区901户,共拆除房屋930处,群众入住安置小区1个,正在建设安置小区2个;多式联运物流港、农大路西延、新元大道西延等市、区重点项目稳步推进。2022年,苏桥镇在“加速度”推动市、区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将依托区级规划蓝图,加快推进东张水库规划建设,增强防汛抗灾能力,提升改善人居环境;通过司堂红色革命遗址和杜寨书会等特色项目发展红色教育旅游和民俗文化产业,带动苏桥镇“以文会友、生态兴镇”的发展热情,加快文旅文创融合发展。

二、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根据区委提出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现代农场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三项重点工作,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严格贯彻落实区政府关于西部都市农业产业带的发展要求,坚持村内发展社区工厂、村外建设现代农场的思路,紧密结合“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依托红色文化传承基地司堂乡村振兴项目打造生态旅游社区、红色革命社区,依托杜寨传统村落和杜寨书会打造传统文化社区,依托全镇50多家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全力推动现代农场建设,同时整合社区资产资源推动社区工厂建设,目前已建成社区工厂2个,正在谋划建设的4个。开展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以来,建立了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镇干部包村制度、镇班子成员巡查督导制度、商住户门前“三包”制度、人居环境整治日报告制度等,累计消除安全隐患3667处,拆除面积达41万平方米,植树25000多棵,基本达到了应栽尽栽,全域覆盖,镇区和村庄逐渐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三、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党建主体责任意识,深入实施“党建+”活动,促进基层党建与全镇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形成了主要领导总体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共同抓的工作格局,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以“3310”党建活动为引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稳定当作头等大事,加强社会面管控,狠抓制度建设和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深入开展“三零村(社区)”平安创建活动;充分调动群众通过捐资、捐物、捐工的形式为建设自己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印发推送苏桥镇人居环境整治“三捐”倡议书,发动当地企业、在外乡贤、社区群众累计募集资金267000元,各类绿化树木4650棵,机械车辆600余台次,人工7000余人次,有力地助推了全镇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开展;深入践行党的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系统梳理群众需求,确定10件民生实事,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下一步,苏桥镇将继续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纲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加强基层支部“四化”建设,以点带面,发挥各社区优势,打造具有影响力党建品牌,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功能,示范带动全镇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能力,强化作风保障,为苏桥镇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