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区“两会”代表、委员访谈】谱写健康建安新篇章——委员姜银海(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

【信息时间:2022-05-17 14:4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区卫健委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对卫生健康工作的要求,精准对接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补短板、强弱项,转作风、提能力,为奋力谱写健康建安绚丽篇章贡献卫健力量。
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动摇,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确保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核酸检测需求。在疫苗接种上,组织动员全区居民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建立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长效机制。加快填补行政村卫生室公有化建设和村级卫生人才培养,实现我区所有行政村全部具有合格的村卫生室和村医,推进乡镇卫生院医疗救治能力提升建设。

持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扎实推进妇幼卫生服务项目,加强慢性病管理,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高危人群进行指导,对确诊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定期进行随访,对中性精神疾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把区域医共体建设作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补齐发展短板和深化医改的突破口,大力推进紧密性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加强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实现区、乡、村医疗机构信息互联互通,提升区、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深化卫生创建,推进健康乡镇、健康村庄、健康单位等健康细胞建设,大力普及卫生防疫和健康知识宣传教育。

扎实开展全面健康促进活动。持续推进健康促进“321”活动,全面推进健康教育进家庭、进乡村、进学校,确保健康促进工作取得实效。加大健康教育力度,加强健康教育网络队伍和阵地建设,引导群众主动参加健康活动,提高健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