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能力作风建设年】一把手访谈——许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伟

【信息时间:2022-06-06 10:1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提升能力强作风  真抓实干谋发展

今年以来,许由街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2236”区域发展计划,结合区委一届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对2022年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为实现开门红、全年红指明了方向,努力为建安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许由力量。

突出抓好党建引领,提升能力锤炼作风。一是加强基层组织覆盖面、激发组织新活力。许由街道不断创新“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扩大工作覆盖面,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12个、社会组织党组织2个;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成立蓝湾社区党支部,按照城市社区“一有七中心”打造标准已建设完成,进一步细化工作区,壮大基层党员力量。二是锤炼能力强作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街道、社区干部切实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纳入规范化、经常化轨道,强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推行网格化管理服务,以党建引领物业服务行业建设,实施“红色物业领航行动”,打造“红色物业企业”“红色业委会”,突出知责担责履责,锤炼务实重干、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三是扎实开展“3310”党建活动。街道和社区干部通过走访群众,了解群众所期所盼,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4个社区共确定民生实事140件,截至目前已经完成92件,各社区累计捐工1457人次,接受社会捐赠物资673件。

有力推进项目建设,打造宜商宜业许由。一是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许由街道一季度共推进区重点建设项目9个,招商引资项目签约1个,引进省外资金2.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亿元,同比增速200%;“四上”贸易企业营业收入18366万元,同比增速9.1%,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37269万元同比增速33.41%。二是重点项目重点建设。许由街道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重点围绕企业工商注册、税务登记、项目备案等市场准入程序中给予支持,目前天基二期梦想城、区医院新院、潩水路小学项目、特色蔬菜基地项目、兰亭熙园项目等正有序建设中。三是加大“四上”企业培育力度,做好升规工作。按照区统计局及科工局工作要求,许由街道经济办联合工商、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内交通运输、家政服务、物业管理等服务行业的66家重点企业进行审核,将符合入库条件的企业纳入四上企业库,目前已对许昌利达实业有限公司、许昌市建安区赛吉尔工艺品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建立入库台账。

着力防范化解风险,打造和谐平安许由。一是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许由街道办事处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等700余人,先后为辖区7.5万余人,逐门逐院开展核酸检测;重点做好返乡人员管控,落实好集中隔离、居家观察等管控措施。二是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保障安全生产。办事处与辖区内企业、社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64份,明确安全生产职责,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向辖区企业、社区发放安全生产月宣传横幅170余幅、宣传单800余份,同时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三是多措并举确保大局稳定。紧盯农民工工资、征地拆迁等领域的不稳定因素,开展网格化调查、了解情况、提前介入,努力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尽力防止各类不稳定事件发生;充分发挥宏安专班作用,相继支付业主7期本金利息以及202户业主剩余的全部房款约1.2亿元。四是打击非法集资,维护群众利益。在辖区内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维护群众利益”的宣传活动,悬挂横幅141条,张贴漫画300余张,分发宣传读本700余册、手提袋2000个,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8次,提高居民对非法集资危害的认识,有效维护群众利益。

扎实开展环境整治,打造美丽宜居许由。一是持续做好双违拆除重点工作。按照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拆除一起的原则,全面整治我辖区内私搭乱建行为,彻底清查、整改、拆除违规建筑物,今年以来执法办累计拆除各类危房、旱厕、违章建筑68处,拆除总面积900多平方米。二是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整治荒坑荒片4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堆放点2处,清理垃圾杂物200余车;以“3310”党建活动为抓手,完善基础设施,修缮村内道路3条,开展南外环集中整治,对107国道及南外环两侧进行垃圾清理、植树增绿。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执法队员及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宣传、悉心劝导,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和政策解释,争取商户及居民的理解支持,同时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拆违工作中来,共同打造和谐优美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许由街道办事处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以创建“五星”支部为抓手,提升实战能力、锤炼过硬作风,以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精神状态,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许由街道落地落实落细,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