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稳经济 促发展 强信心》“一把手”访谈——区委常委、河街乡党委书记李梦龙

【信息时间:2022-06-24 11:0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瞄准双过“半目标” 统筹发展与安全

河街乡认真落实“2236”区域发展计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主要经济指标、重点企业数据,加强运行监测,及时发现问题,分析研判,精准调度。

坚持“项目为王”,用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机制,逐企业、逐环节分析。优化企业服务,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随时研究、随时解决。筑牢疫情防线,按照“快排查、细登记、把好点、守好人”的思路,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不出现反弹。分类化解信访问题,落实“六防六促”要求,对老问题实行“周走访、周反馈”,挖掘解决合理诉求;对新问题实行限时定责包干化解,实现动态清零。加强对重点企业、“九小”场所、农村自建房等排查,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应急队伍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做好“三夏”生产服务,抢时抢墒播种秋粮,持续抓好秸秆禁烧,指导群众开展秋管工作,为秋粮增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做好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回头看”找问题、抓整改,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