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一把手谈拼经济”:集中精力强工业 全力以赴拼经济——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锋磊

【信息时间:2023-02-08 11:3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发出的“拼经济、谋发展”号召,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科工局会后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上来,力争以“三个坚持”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作为服务工业企业的主责部门,科工局将切换“工作频道”,调到“奋斗模式”,思想上高度集中,工作上全力推进,迅速收心和展开各项工作。围绕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确立的预期目标,坚持抓项目、稳投资,抓帮扶、稳企业,抓政策、稳预期,抓调度、稳运行,切实发挥好工业对稳定全局和经济大局的“压舱石”作用。

二是坚持加快转型升级,全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坚持创新驱动、数字赋能、绿色转型、集群提能、高端跨越,推动建安区工业升级发展。聚焦“222”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实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工程、新兴产业倍增发展工程、未来产业培育发展工程,着力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主体、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三是坚持提升能力作风,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企业满意的模范机关。深刻领会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马书记提出的拼能力提升要求,立足实战、聚焦实战,不断学习充电,同时注重为广大企业家提供各类学习培训、座谈交流机会,大力弘扬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为,干出“第一等的工作”,彰显科工铁军积极向上的状态、奋勇冲锋的姿态、敢拼必胜的心态,以实际行动和不懈努力切实扛起“集中精力强工业、工信必须打头阵”的政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