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一把手谈拼经济”:凝心聚力谋发展 拼出新元新气象——新元街道党工委书记 刘迎君

【信息时间:2023-02-08 11:3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后,新元街道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落实相关部署,下一步新元街道将在加速项目建设、创优营商环境、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持续用力、加压奋进,凝心聚力谋发展,拼出新元新气象。

一、拼出项目建设新成果。项目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新元街道将紧紧围绕“2236”区域发展规划,持续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一是立足实际谋项目。综合考量辖区实际情况,充分利用上级利好政策,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向外走访洽谈,加快谋划商业综合体、小游园等配套基础设施。二是千方百计跑项目。组建招商团队,锚定优势产业,突出以链强链,街道党政一把手带头抓、主动抓招商工作。2022年,开展线上线下招商31次,成功招引4个项目,引进省外资金10亿元。三是全力以赴建项目。成立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坚持日走访、周总结,对项目建设进度、施工安全保障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行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对体育会展中心等重点项目,提前两个月作预期分析,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建材、人工等各类要素保障供应到位。

二、拼出营商环境新风貌。新元街道依据辖区实际情况,着重发展第三产业,致力推动新元街道形成集体育竞技、景园游玩、创业孵化、特色美食于一体的产业链。一是全面落实惠企政策。街道领导班子定期实地走访辖区内企业,了解其经营状况和诉求难点,助企纾困解难。同时,有针对性地制定租金减免、创业扶持等政策,通过抖音、微博等平台宣发,让更多企业知悉获益。二是精心培育市场主体。充分发挥恒达新都汇商业街区等吸引力作用,与网红博主、创业机构等联系对接,耐心讲解招商政策,主动下沉服务,为投资者提供保姆式全方位服务,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入市环境。

三、拼出城乡融合新境界。新元街道依托环抱区委、区政府及北海公园优美环境的区位优势,是城乡融合发展的前沿阵地。一是打造发展新业态。在龙泉街、北海公园等地段发展“地摊经济”“夜市经济”等小微经济,增添城市烟火气、注入发展新动能;在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让北海公园成为节假日网红打卡地,形成一批特色商业街路,发展“节日经济”。通过新业态发展,让新元街道辖区特别是北海周边更宜居、更宜业、更优美,成为吸引高端消费的示范区。二是完善城市功能。持续深化“公建民营”养老体系改革,擦亮新元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金字招牌;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开展社区“微治理”坚持法治、德治“两手抓”,在社会治理上作示范,打造和谐社区。

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新元街道将以更饱满的精神、更坚定的决心,全力以赴拼经济,以一域之发展为全区添薪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