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一把手谈拼经济”:紧抓经济开新局 项目为王冲发展——苏桥镇党委书记 孙晓辉

【信息时间:2023-02-09 09:5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开局强全局,起步定后势。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经济集中发力的关键之年。苏桥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不折不扣抓落实、增质效,为完成经济发展,在新的一年拼出苏桥的精气神,真正做到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

一、洞察机遇,行战略谋划之功。如今的苏桥镇正处于交通地位、产业结构、中心城市功能加快“重塑”的新阶段,充分认清苏桥在发展中积累的优势和底气,以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为契机,以落实好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为引领,依靠许昌铁矿片区、多式联运物流港等片区综合开发为优势,以高质量产业为根本,以优质营商环境为抓手。对于2023年工作做到提前谋划、充分准备,挖掘激发市场潜力,拉满弓、绷紧弦,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强力推进,行落实执行之功。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苏桥镇将紧紧围绕推动经济实现整体好转、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把准总基调,用足政策工具,把项目支撑做得更实,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全面掀起春季招商攻势。在项目建设上加紧干、加紧拼,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强力谋划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倾注全力推动许昌铁矿片区、多式联运物流港、“双创”宜居示范区等片区综合开发,无条件支持和保障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场,加大“阳光玫瑰”葡萄、等农业特色产业的培育和品牌打造,做精做强特色农业;提速文旅小镇建设,全力争取各级支持,扩大省级非遗项目“杜寨书会”的影响力度,将苏桥镇这张核心文化名片打造得更鲜更亮,进一步整合文旅资源,推动华佗文化园、司堂农民暴动纪念园等景点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做好文旅产业融合大文章。

三、敢干敢为,行善事成事之功。 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精神,敢走新路子,敢闯无人区,敢当弄潮儿,让我镇干部同志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项目、优环境,轻装上阵“闯”出发展新气象。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对产业发展、项目招引、科技创新等方面知识的学习,进一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让迎难而上、敢挑重担的“闯将”列为先进典型,营造强党性、比作风的良好氛围。强化工作落实机制,用硬指标、硬措施保落实,形成上下齐心,层层抓落实的事业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