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一把手谈拼经济”:全力以赴拼经济 铆足干劲促发展——灵井镇党委书记 王伟峰

【信息时间:2023-02-10 10:4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后,灵井镇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会议精神,锚定“工贸强镇”这一目标,梳理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以抓项目、惠民生、保稳定、强作风为举措,全力以赴拼经济,铆足干劲促发展。

一是把抓项目促发展作为拼经济的第一要务。持续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基。针对天安清洁能源、重卡换电等一批区重点项目,成立科级干部牵头的重点项目推进专班,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各类问题,制订台账,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针对社火加工、绿色建材、发制品等特色传统产业,突出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路径,引进高附加值项目带动整个产业升级发展。紧盯伯班克农业公司与霍庄合作建设的社火文旅小镇项目,提高霍庄社火传统产业竞争力。针对富林汽配、桂冠发业、赢海工艺、三峰商贸等筛选出的规上企业培育重点,明确分包科级干部,加强日常跟踪服务,确保目前全镇25家规上工业企业基础上,今年至少完成6家入库任务。

二是把抓创建惠民生作为拼经济的具体体现。明确“五星”支部创建目标,全年计划创建“五星”1个、“四星”4个、 “三星”8个,并确立了以霍庄村为标杆的创建任务,以“五星”支部创建推动农村党支部全面进步,增强群众满意度。以“3310”党建活动为抓手,开展好民生实事,以群众身边事为切入点,让活动成果实实在在展现在群众眼前,提高群众获得感。同时,启动兴源铺村邵李自然村309户群众拆迁安置,确保上半年能够入驻兴隆综合社区,将工作成果惠及于民,增强群众幸福感。

三是把抓平安保稳定作为拼经济基本底线。针对因前期矿区开发造成的工程遗留、安置遗留等各类信访积案,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有解思维,加强与矿方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不定期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确保依法依规有序平稳处置。严格落实四包四定,日常加大不稳定因素排除化解力度,将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扎实开展电信诈骗防范工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尤其高度重视工业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社会大局稳定。

四是把抓作风强效能作为拼经济能力保障。完善机关干部日常管理和村级日常考核两个制度,进一步明确和压实各岗位人员工作职责,号召干部多想干成事的办法,不找干不成事的理由,持续开展作风常态化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优良、服务高效的基层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