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谈》——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信息时间:2023-07-14 10:1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中共建安区委书记  李晓文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为我们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建安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做到在一线考察干部、识别干部,旗帜鲜明选用懂业务、善实战、勇担当、抓落实的优秀干部,依靠实干开创建安区事业发展新局面。

狠抓干部素质提升。结合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持续改进干部作风。扎实开展干部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大力弘扬“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说了就干、定了就办,克难攻坚、狠抓落实,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完善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为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供舞台,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安区建设的新成绩新业绩,为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作出积极贡献。